close

2020/2/12 冰箱維修,冷凍庫結霜(-30度),冷藏庫不冷(約13~15度)

01. 實際狀況冷藏庫的出風口,無風吹出。代表冷凍庫的冷風無法吹至冷藏庫。

02. 實際以線路圖調查,除霜加熱棒的線路為短路,所以作用正常,所以朝向除霜定時開關異常的想法來試驗。

61428.jpg

03. 從冰箱的下背板拆開後,可以找到除霜定時開關安裝的位置,查得正確型號後,可以買零件來交換。

從型號得知約6.35小時,在通電後會啟動除霜加熱線,所以要驗證它有沒有正常運作,要等很久。

它後方有一個手動旋鈕,可以轉轉看,端子2 ,3會不會短路,但是這只能驗證一半,如果定時器有沒有正確運轉,沒辦法簡單測試。

還好新的零件只要200元,所以直接換新。

 61423.jpg  61426.jpg  61427.jpg

04. 拆開冷凍庫的前面面板後,可以查看到從冷凍庫吹往冷藏庫的風口,已經結霜,導致冷風無法吹往冷藏庫。

在冷凍庫以吹風機吹風來加速出風口的冰塊溶解,直到冷藏庫的出風口,可以感受到來自於冷凍庫的吹風機的風。

代表已經把出風口的冰塊清潔完畢。

61425.jpg

05. 有出風口,就有回風口,冷風必須要在冷藏庫達成一個循環,才能讓冷藏庫變冷,如果出風口沒堵住,

但是回風口有堵住,那代表來自於冷凍庫的冷風是沒辦法有效率的抵達冷藏庫,所以冷藏庫不會冷。

如果您有溫度計(感應器與表頭分離的溫度計),可以做一個實驗,把溫度器插入冷藏庫的出風口,關上冰箱門(冷凍及冷藏),

量測到<風的溫度>約為15度。但是一把冰箱門(冷藏)打開,量測到<風的溫度>約為7度以下,就代表回風口被堵住了。

一把冰箱門關上,風無法繼續吹進冷藏庫,但是一打開門,風有洩壓的出口,來自於冷凍庫的風就可以繼續吹了,

所以可以量測到低於7度的冷風。

以下的圖片就是位於冷凍庫的回風口。

 

 

61418.jpg

06. 你必須將冷凍庫的冷媒管稍微移出,才能實際清除再回風口的冰塊。

或者不會拆除冷媒管時,可以使用淋熱水,用吹風機的冷風去吹拂,加速冰塊的溶解。

記得要在下方的冷藏庫,多裝幾個桶子盛裝水,才不會讓水流的到處都是。

下方的圖片,是冷媒管的未移出的照片。

61424.jpg

下方的圖片,是冷媒管的稍微移出的照片。稍微移出,可以直接用吸水布清除裡面的積水,因為有冰塊擋住,

水沒辦法全部流出。冰塊溶解得很慢。

61420.jpg

 

61430.jpg

結論:目前全部復原後,冰箱的冷藏庫(門關上)的出風口,用溫度計監控著,幾乎都在負4度。

代表冷藏庫的出風及回風都正常,冷凍庫也不會結霜了。

冷凍庫會結霜原因,一個是除霜定時器不正常工作,一個是除霜加熱器壞了,另一個就是吹向冷藏庫的出風及回風不正常。

提供給大家參考。

備註:此台LG的冰箱,常常在後方有吱吱叫的聲音,經過調查,是散熱器的風扇發出的聲音,也是有零件可以買,

但是如果可以把它分解開,進行上潤滑油的保養,應該可以改善此異音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