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一台冰箱是聲寶牌(NEW Fashion)已經不知道用幾年了(大約10年吧)

最近常有漏水的情形,理論上排水功能正常時,應該是要排到下方的蓄水盤,

可是都是從冷藏庫的門縫下方漏水出來,造成地板周圍都是水,實在令人困惱。

就來想辦法找出問題點好了,要研究一下冷凍原理,排水管的位置。

01.首先是兩門冰箱,上層為冷凍庫,下層為冷藏庫,只有冷藏庫漏水,判定為水管堵塞。

fix-001.jpg

02.打開冷藏庫的門,找出上下層的地方是否有水管接頭。因為冰箱後面為美背設計,

    並沒有管路,所以才從冰箱內部找起水管。

fix-002.jpg

03.上層為水果蔬菜放置室,先拆除左方的蓋板,共四顆螺絲,利用十字起子即可。

fix-003.jpg

04.再拆除正面方的蓋板,共二顆螺絲,利用十字起子即可。

fix-004.jpg

05.拆除正面方的蓋板後,可以發現水管接頭,用力先拔開與上方的接合處。

fix-005.jpg

06.再用力拔開與後方的接合處,就可以拆下來,可發現有汙垢卡在這裡,造成水管堵塞。

fix-006.jpg

07.想辦法清乾淨水管接頭,且需要一段長電線,伸進水管,清除管內汙垢。

fix-007.jpg

08.一開始是找衣架摺成一長條來使用,但是太硬,無法伸入清除管內汙垢。

    後來找到一條軟電線,大約3公尺,伸入後可直接通至水盤,可知道水管是暢通的。

fix-008.jpg  

復原後,開始觀察水盤內的水是否有增加,判定是否維修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