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洗衣機內部的洗衣槽都會很髒,所以接連幾次都會定期用漂白水及洗衣機槽清潔粉來清潔,

但是總覺得用浸泡的方式真的可以清潔的徹底嗎?所以心血來潮,準備拆解洗衣機來一窺究竟。

首先因為沒有拆洗衣機的概念,上網查了一下是否有高手拆解的介紹,結果都找不到,還是我搜尋能力有待加強。

那就自己來吧!

↓01.首先先看清楚型號:white-westinghouse西屋洗衣機,LA-950ST。

001.jpg

↓02.螺絲的位置有四顆,分別為上方兩顆,背面兩顆,十字螺絲。 

002.jpg

 ↓03.上部的螺絲有蓋,請用鐘錶起子或小鑷子把它挖開。

003.jpg

↓04.挖開蓋子後可以看到裡面有顆十字螺絲,記得蓋子的卡榫別弄斷。 

004.jpg

↓05.把水龍頭關閉,接著後方水管拆除後,可把後蓋打開。 

005.jpg

↓06.打開後可以看到內部的線路,與此次目的無關,先不用理它。 

006.jpg

↓07.把蓋子全部拆開,記得要檢查電線不要拉扯到。 

007.jpg

↓08.內槽也有一個蓋子,鬆開上部四顆十字螺絲,即可拆開。  

008.jpg

↓09.可以看見內部的槽非常骯髒,必須清理。  

009.jpg

↓10.接下來就把內筒的一顆大十字螺絲拆下,這顆很難拆。 

010.jpg

↓11.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把不銹鋼桶拆下,所需要的工具是拔輪器。

看看圖中的髒汙,真的無法用洗衣機清潔劑能夠去除。需要拆下來才能清潔。

DSCF9387

↓12.把不銹鋼桶拆下的工作需要特殊的工具及注意拆下來的零件部要弄丟了。

DSCF9388

↓13.不銹鋼桶底部的塑膠格,需要小刷子,有耐心的一格一格清潔。

DSCF9389

↓14.不銹鋼桶拆下後,外桶是塑膠材質,仔細用棉布清潔,不要使用菜瓜布,避免刮傷後,更容易堆積污垢。

DSCF9390

↓15.不銹鋼桶清潔後的圖片。

DSCF9393

↓16.外桶清潔後的圖片。

DSCF9395  

最好把看得見的髒污都清理乾淨,有乾淨的洗衣槽,才能洗出乾淨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