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這篇文章前先聲明:沒有經驗者,請勿學習此方法。

有一天回家,突然發現家裡都沒有熱水,發現是熱水器的問題無法燃燒的問題,剛開始懷疑是天然氣的供應端沒有供應天然氣,但是經過瓦斯爐的天然氣是有的,就是可以煮東西。所以毛病就是熱水器異常,但是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1:00點左右,天氣很冷,又一定要洗澡,只好先打開蓋子來自己找問題,但是我對熱水器的原理是一竅不通,看半天無法下手修理,但是有看到一個點火器,跟瓦斯爐很像,接下來底下的圖會有指示。

接下來用手扳扳點火器的鐵片,發現點火器正常,只是沒有瓦斯出來,純粹只有點火聲,也證明了電池是有電的。只好打電話問當初跟他買的老闆,看看可以過來修嗎?結果答案當然是不行,但是有請老闆稍微解釋一下熱水器原理,就是這一句話《水點火,是靠水經過來點火》,讓我豁然開朗,明白是利用水經過一個水室來頂開某個零件,可以觸發天然氣的開關,以及點水器的開關。

接下來就找個零件來頂開它,替代無法頂開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所以就著手來找東西,最後找到一把油漆刷,利用它的後柄來頂住,就可以順利點火洗熱水澡了。

↓圖1:熱水器的外蓋開起後的樣子,有兩個旋鈕,右邊的是調節水量,左邊是調節瓦斯,還算簡單的構造。

001.jpg

 

↓圖2:特寫再來一張,一開始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邊。

002.jpg

 

↓圖3:1是點水器。2是點火器的觸發器,往左靠近就是會點火。3是水壓大會頂開的開關。

003.jpg

不過這非常危險,不熟悉的人,千萬不要打開此外蓋,通常要有瓦斯裝設執照的人員才能進行這些動作。

接下來有考慮裝設兩台瓦斯熱水器,一台有問題,就可以用另一台,以免再次遇到問題,無法洗熱水,不過還要再想想要如何接管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