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要來製作電話聽筒聲音放大器,來解決家中電話聲音太小的問題,首先上網找尋適合使用的物品,前往雅虎拍賣網,結果都找不到合用的。那就轉往自行製作來進行,首先選擇可以使用的IC及線路,網路上有很多這方面的知識,但是卻沒有實際的線路圖,只能找到這顆LM386N-1的邏輯接線圖,所以也要自行設計圖面來進行。

購買的物品有(很多這種電子零件都沒有單賣的所以零件會多出幾個):

01.滑動開關*2個=$18
02.可變電阻*2個=$48
03.九伏電池座*2個=$9
04.電容220uF*5個=$30
05.電容0.047uF*5個=$10
06.電阻10歐姆*10個=$6
07.LM386N-1*2個=$76
08.電路萬用板103*60mm*1個=$84
09.電話接線盒*1個=$33
10.IC腳座*2個=$17
11.電話捲線*1(小接頭)=$30
12.電話線*1個=$30
13.自備物品:銲槍、銲錫、三用電錶、電線、9V電池、名片盒、電話機

感謝同事的幫忙,幫忙找問題以及幫忙銲線,以及測試。謝謝大家。

↓圖001:首先要先看懂這顆IC的接腳圖。

009.jpg

↓圖002:這顆IC要等所有的配線完成後才能裝上,一開始配線完成後沒接上IC就開始測試,實在好笑。

001.jpg

 ↓圖003:電阻即可變電阻的介紹圖,這顆可變電阻買的太大一顆了,沒辦法小顆的沒有現貨。

002.jpg

 ↓圖004:電容有分好機種,既然是通訊用的那就買低雜訊抑制的220uF,這顆是有分正負極的,長腳為正極,或者旁邊有一條白線的為負極,那顆0.047uF就沒有分極性了,哪邊都可以。

003.jpg

↓圖005:萬用電路板,開始時配線及設計圖都是一邊做一邊設計,所以忙了一天才設計完成。但是第二天測試時,還是出問題。話筒的麥克風沒聲音輸出。

 004.jpg

↓圖006:這張設計圖是自己畫的,可能只有自己才看的懂,也弄清楚了話筒的接線,會影響聲音的輸出,這點要感謝同事的幫忙,當找到問題時,大家真是開心。

 005.jpg

 ↓圖007:這實在是很詭異,一般的電話線居然和話筒上的接線,大小都不一樣,買來的電話接線盒無法使用,只好買一條來自行接線。詳細說明為,買一條現成的電話捲線,用買新的是怕如果把現有的捲線來實驗,怕失敗會被罵,所以買新的捲線切斷,然後另外一條標準大小的也剪斷,大頭的線接上小頭的線,就完成兩條有一邊大頭一邊小頭的線,拿來我這個實驗機剛好可以使用。

006.jpg

 ↓圖008:這時候名片盒派上用場,全部已經測試完畢,來幫它找一個家,利用美工刀開幾個洞,就可以了。記得測試時,要把可變電阻轉到最小,至於哪邊是最小,就要實際聽看看,不過這時候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這天我打開時,是最大聲,所以把耳朵弄得很痛;千萬要小心,別把聽筒拿太近。

007.jpg

↓圖009:記得幫線路標上記號,畢竟人腦記憶有限,過幾天忘記了,要重新接上就麻煩了。

 008.jpg

 完成這項東西還蠻有成就感了,最主要是能改善家人的生活。

也要感謝同事的幫忙,謝謝囉。

在此還是要再度提醒,最大是放大聲音20幾倍,一定要小心。

放大的電路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