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本周天氣晴朗,應該是炎熱。就來預定台北一日遊。

目的地就設定國立台灣博物館,聽說配合台博館101年館慶,98年5月整個月就免費參觀。

↓這個是行人專用的按鈕,台北街頭真的是有照顧到行人的權利,其他縣市應該是比不上吧。

P0063723a.jpg

↓到達了台灣博物館的門口,很有質感的銘牌,不知道用什麼材質做的。

P0063751a.jpg

↓台博館成立於西元1908年,是台灣地區最悠久的博物館,居然我到現在才知道。據說是當時日本據台時期,用來紀念台灣南北縱貫鐵路全線通車,當時的名字是﹝台灣總督府博物館﹞,設計者是野村一郎,建築式樣是採文藝復興時代古希臘多立克式,外觀真的是非常壯觀。而且保存狀態很好。

P0063744a.jpg

↓中央大廳的屋頂很漂亮,像是國外教堂的那種彩繪玻璃天窗,華麗不俗。

P0063755a.jpg

↓這個是讓我一進門就嚇到的鯨魚化石,擺這裡好像有點誇張,因為它真的很大隻。不過這種臨場感很好,有小孩的家庭可以帶來這邊做家庭參觀日,

P0063752a.jpg

以上的展覽還有龍宮探秘、深海奇珍、台灣戰後建築文件展、王金河醫師與台灣烏腳病影像特展等...

都很有特色,尤其是深海奇珍之後,還會在台中科博館展覽,所以也會照顧到中台灣的民眾。

館內都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及腳架,可能是怕民眾複製這些圖像,因為使用腳架就可以拍出高畫質的圖像,所以還是請大家要遵守規則。

 

↓這個也是古蹟,建於西元1913年的巴洛克式建築的火車站。

P0083777a.jpg

↓在圍牆邊不知名的紅色昆蟲。 

P0083737a.jpg   

其實台灣真的很美,旅遊到一處陌生的地點,就處處是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