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書局看書時,看了一本書,書名忘記了〈很多事物如果沒有盡心去看去了解,就像過眼雲煙〉,不過書的內容倒是有引起共鳴,就是目前全世界都面臨的通貨緊縮的問題,就很容易讓人記住。

內容大概就是提及目前的消費型態變化,導致人的欲望變大;偏偏又遇上美國和英國這些消費大國的經濟突然出現問題,導致無法一下子消費這麼多產品,使得生產國一一面臨生產過剩,通貨緊縮的名詞就出現了。這個名詞以前可沒聽過,更沒用過,但是現在一打開電視,可能一小時聽到十幾句。

記得大學時,有唸過經濟學,當中提到供需法則;量需則價高,量多則價低。政府是無法以法令規章來保證其物品價格的。而且書中還提到很多例子:有關於政府干涉供需法則時的失敗。但目前的經濟現象,卻好像是新的教科書,有賴歷史的檢驗。

可是大家可還是要有危機意識,保有現金比較重要;畢竟不像是戰爭的經濟蕭條,錢會貶值的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